English

玩游戏机 不能开发智力

2000-04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武汉4月11日电最新一期的《医学与社会》杂志上刊登的一项调查分析表明,玩电子游戏机并不能促进大脑的工作能力。

据了解,广西社会防疫站的陈桂华等人采用分层随机抽样的方法,在贵州省贵阳、安顺、黔南三地,就“玩电子游戏机学生视力、大脑工作能力指数及被辐射状况”等项目,对1434名大、中、小学生进行为期一年的调查分析。

调查认为:电子游戏软盘是事先设计好的控制程序,是一种固定模式的大脑定型训练,并不能促进大脑工作能力,而这种重复刺激反而使得大脑活动趋于条件反射,其灵活性大大降低。

这项调查显示,10岁至12岁男生玩游戏机率最高,达32.5%,随年龄增加机率逐渐下降。玩游戏机一年左右的学生视力低下率为11.13%,高于不玩的人5.18个百分点,且玩的时间与视力低下率呈正比。对10岁至12岁男生所作的大脑工作测试表明,玩游戏机学生组的大脑工作指数略低于未玩组。

发表在这份武汉同济医科大学主办杂志上的调查还指出,所有抽查游戏机场所自然采光率均不合格,其中照明均匀度不合格率占42.9%,亮度不合格度达57.1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